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海涛法师:消除魔障就要多念心经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20-01-15 点击次数:

 《心经》.jpg

(图片来源:资料图)

        除魔除障仪轨,这里面自最重要的是心经,所以刚刚***要我们,一个人至少念五遍。积越多越好的心经,然后消除魔障,这魔有两种魔,内在的就是我执。还有外在的这些魔祟部多,所以要除障就要多念心经,就像玄奘法师要到印度取经,消除所有的障碍。

  最后希望能够体证空性去除障碍,所以我们要念心经。希望有这个空性的智慧,超越一切苦难,般若波罗密多,因为刚刚我在楼上看到很多居士要去点灯,当然是好事做功德。但是叽叽喳喳像市场一样,这就造业了,因为格西、***在那边除障很认真。结果他们在那边讲来讲去,连义工都在讲话,这就代表不了解佛法的殊胜。

  只要出家人或是大家诵经,你千万要保持安静,不要开口就讲。所以现在大家念心经,你在外面点香也好、点灯也好、放生也好。或是各位等一下到楼上供养色拉伽也好,你就一直默念着心经,各位可以翻到五十二页,这样会背的最多了、最好了。所以在背的时候,愿佛法的精髓,心经法能够消除所有的障碍。所以每个人都赶快能够安住在空性,能够成就佛道,所以我们先念五遍,乃至念到七遍、十遍。

  念到大家忙完了,上面有些在做千供,有些去点殿外面的千灯。乃至各位,你念一念累了,你要到楼上去供养色拉伽都可以。但是供养的时候五千位僧众医疗,特别小***、小学部,像有各种的,希望以这个功德上供来回向。

 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:观自在菩萨,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。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舍利子,色不异空,空不异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识,亦复如是。舍利子,是诸法空相,不生不灭,不垢不净,不增不减。

  是故空中无色,无受想行识,无眼耳鼻舌身意,无色声香味触法,无眼界,乃至无意识界。无无明,亦无无明尽,乃至无老死,亦无老死尽。无苦集灭道,无智亦无得。以无所得故,菩提萨埵,依般若波罗蜜多故,心无挂碍。无挂碍故,无有恐怖,远离颠倒梦想,究竟涅槃。三世诸佛,依般若波罗蜜多故,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。

 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,是大神咒,是大明咒,是无上咒,是无等等咒,能除一切苦,真实不虚。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,即说咒曰:揭谛揭谛,波罗揭谛,波罗僧揭谛,菩提萨婆诃。(两遍)再解释一次:因为楼上正在修两种除障仪轨,除障里面最主要的是要念很多遍的心经,所以刚刚***交代大家至少每个人念五遍,乃至十遍心经,希望能够消除内外的障碍,心中的无明、我执,外在的魔祟部多,所以叫心经除障,要这样来念。

  所以我们念诵的时候,愿这个世间的所有的障碍能够去除,愿所有的众生能够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能够到彼岸,所以为此而念心经。像刚刚这样子念诵,各位平常要多这样子做,身 口 意非常庄严,你的心就能够跟佛合为一体,跟真理合为一体,所以这个叫梵呗、梵音,所以我们出家人每天早晚课,就是这样很庄严,人多少另外一回事,大家很庄严,很合作。

  来念诵大悲咒、十小咒、心经,这要培养一种很强烈的心灵的宗教的情操,进一步如何去让每个人都能够在这种清净的梵音,法的加持里面,这个非常重要。不过刚刚念的这短短的十遍,你就会发觉你心跑掉了,有的睡到不醒人事,然后有些眼睛飘来飘去,就代表说你的内心里面没有这么样坚固,甚至散乱,甚至会分心,心跑掉了。特别刚刚各位念心经如果你会背最好,会背就更容易念,所以发菩提心,读诵大乘经典,很重要!

  进一步唱赞诃般若波罗蜜多,就会让你的菩提心,伟大的菩提心能够展现出来,所以希望这种伟大的智慧,能够让所有众生都能够解脱,都能够成佛,般若波罗蜜多,然后把这个功德回向大家都消灾难。这个愿,愿消三障诸烦恼,希望三恶道的众生,希望正在受业报病苦的众生,希望正在烦恼障叫三障,烦恼、业障、果报的障碍统统都去除,他们都有智慧,有智慧当下解脱。现在你在得癌症,很痛苦,那是我的肉体在痛苦,这个肉体哪有真实的?你的真实的生命没有痛苦,这个叫般若。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