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多念观音菩萨《普门品》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9-07-09 点击次数:

 普门品 手抄1_副本.jpg

(图片来源:资料图)

       修行想要持久,必须要相对简单。比如念经来讲。很长的经典,你无法天天都念。像《华严经》,很多庙一年都念不了一次。所以想要坚持,尤其是在家人,要护持家庭,时间不能全部拿来修行,那比较简单的方法。我建议念观音菩萨《普门品》。


  菩萨《普门品》有几个好处,第一,简短容易受持。像《地藏经》,我本人感觉想要每天坚持一部,确实是太不容易了。因为太长了。但《普门品》不一样。简短。最快不到十分钟就背诵念完了。所以建议《普门品》为每天功课,当然这也要个人缘分。


  第二点,观音菩萨的表法有三个,第一个大慈大悲,念《普门品》可以增加我们对众生的慈悲,增加我们的善良。这个世界上,慈悲最重要。因为慈悲没有障碍,也没有敌人。真正慈悲,是悲悯众生的苦难、痛苦,把别人的苦当成自己的苦。


  第二个,是观音菩萨的救苦救难。世间太多苦难,所以要寻声救苦。观音菩萨有救苦救难的愿力,所以一般事情,都是去求观音比较好。因为他不仅慈悲,而且热衷于救苦救难。第三点,是广大灵感。


  广大灵感是感应,说起这感应,历史上有很有名的观音签。据说观音签在宋朝就有了,是观音化身的一位禅师写的,给人指点迷津的。比如你要做一个事业,值不值得做,或者生病了,是什么原因。可以通过观音签得到指示。这也是观音菩萨广大灵感的部分。


  所以一般我们念,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。如果能全称“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”。虽然比较长,但更加能体现观音菩萨的性德。那如果你念观音菩萨《普门品》呢,更是如此。是最好不过了。


  第三个,现在人和人的交往,人和陌生人沟通更多。这就需要多念观音菩萨《普门品》了。有个人,开的士的,有时候经常也会碰到刁难的乘客,她也经常觉得内心委屈。我就劝她,每天起来多念观音菩萨《普门品》,有空念观音菩萨,就可以感召许多的善缘,而不是恶缘。


  城市里头,每天要面对许多未知的人、不可测的事情。如果能每天都念《普门品》,不仅能化解灾难,也能和人广结善缘,不会遇到恶缘的人。这就是念《普门品》的好处。


  我们提倡念《普门品》,已经有十多年了。我自己也得不可思议感应。那有些要求子求婚姻,求健康的,求学业的。我也是劝他们念观音菩萨《普门品》来回向。也得到许多不可思议感应。


  在历朝历代,念《普门品》得感应的事例不计其数。不管出家在家,《普门品》都是非常关键的。培养福报,增加智慧,消除灾难,等等。尤其《普门品》以观音菩萨为本尊,念观音《普门品》,得观音菩萨慈悲加持,比福报和智慧更重要的,应该就是我们的一棵慈悲心了。所以自己多念《普门品》,也劝周围的朋友亲人,多念《普门品》。

整理:观音

 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