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以何心称念观音菩萨可得感应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8-05-28 点击次数:

 <a href=http://jtgys.org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观音</a>3.jpg

(图片来源:资料图)

观世音菩萨是西方三圣中阿弥陀佛的二大胁侍菩萨之一,代表着阿弥陀佛的慈悲。这位菩萨,按有关经典记载,是早已实成的一尊古佛。他的由本垂迹都是不可思议的。

寻声救苦就表达了观世音菩萨的慈悲,《楞严经》中,观世音菩萨说从闻思修入三摩地……入流亡所、断六结、证三空,契入到耳根圆通。那耳根圆通的表现,就是上与诸佛同一慈力,下与六道众生同一悲仰,证到心佛众生等无差别的心体。

由于上与诸佛同一慈力,所以在观世音菩萨的天冠上,就有一尊立佛(站立的佛像),这是上与诸佛同一慈力的表达;下与六道众生同一悲仰,在观世音菩萨的圆光身光里面,有着六道苦难的众生,都在观音菩萨的心光身光里面,一切苦难的众生都在观音菩萨的心内。苦难的众生在呼喊救命的时候,观世音菩萨就能关照到世间呼救的音声给予救度。

观世音菩萨三十二应,应以何身得度者,即现何身而为说法,不仅可以示现正报身,还能示现草原、桥梁、大山这些依报身,都能够将这些变现出来救度众生。

我们知道了观音菩萨这样的神通广大,十四种无畏、无作妙力,三十二应,我们就要投靠他。他既有大慈悲,又有大威神愿力,千手千眼。众生遇到刀兵灾(就是战争)的时候、碰到水灾火灾的时候、碰到饥馑灾的时候、碰到虫蝗遍布的时候、碰到瘟疫各种传染病风行的时候、碰见干旱、水涝这些自然灾害的时候,发改过心再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都能获不可思议地救度。

现在自然灾害是愈来愈多了,近几年发生的像海啸、飓风,都是到十七级,旷世未闻的级别了;沙尘暴,持续的高温、干旱;还有碰到了贼匪被抢劫之苦,冤家债主来杀之苦,恶兽追赶之苦,毒蛇要吞噬之苦,恶鬼来找我们麻烦之苦,各种妖魔鬼怪来蛊惑我们之苦,以及宿世的怨业病,被小人陷害等等。这些包含了人生当中种种的忧患困苦,碰到这些,靠自己的力量是难以解决问题的。要发出改过迁善自利利人之心。

为什么要发这个心呢?我们要想到,碰到这些苦难的境况,一切都是自己的恶业所感,不要怨天尤人。宿世和今生的恶业都是我们的罪过所导致的,我们要解决这些苦难,首先从根源上有一个发心,要改过迁善,形成一个新的、善的业力改过迁善、自利利人,要把这个心发出来。

将这个心发出来之后就至诚恳切地念“南无观世音菩萨”,念念不间断,也就感应了,观世音菩萨早已成就了十二种大悲愿力,三十二应,种种神通妙用,都已经成就了,只要一感通,马上观世音菩萨的悲愿、威神就能兑现出来,就能蒙观世音菩萨慈悲的护佑,来解决一切苦厄。这都是有经典的依据的。

《楞严经》的《观音菩萨耳根圆通》,《法华经》的普门品,大家都可以去看。如果自己仍然存着一颗不善的心,你的心没有改变,虽能称念观音名号,这只不过种下未来的善根,现世不能得到感应。

所以这感应的道理是非常深奥奇妙的,里面包含着甚深的义理,绝对不是一个迷信。要用心来感心,不是说你还是一个躁妄罪恶的心就能感通得了的。

就好像五逆十恶的人求往生,他也当下要转变,要有信愿持名的心,才能感通弥陀愿力。如果他对阿弥陀佛愿力根本就不相信,还是用五逆十恶的心在那里顽固地坚守,那也是不能往生的。所以,我们念观世音菩萨的心态要转变过来。

整理:观音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