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真正的强者是降伏自心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9-04-25 点击次数:

 真正的强者是降伏自心.jpg

(图片来源:资料图)

      修佛的人,我们的苦难,我们磨练自己内心的光明,不是和别人斗的,我们要转变方向。


  大道是质朴的,真正的佛法看似慢而快,邪的佛法往往是看着快而慢,要从根本上入手,慢慢你就会觉到,不要这样求那样求,佛法是不思议的,大家不要盲目去求。要从根基上修,要从根本上降服自心,从本质上用功。


  我还希望每个人好好地看一下《佛子行三十七颂》,无论你学什么,大家去掉执着,要一个根本。万丈高楼平地起,要靠根基和基础。修行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神秘和那么难。你的根基好,自自然然就修好了。《佛子行三十七颂》要去好好修为一下。根本上修心要用在行动上,内在修行要靠外在行动的磨练才能让心中更好。


  看到这么多出家人和居士的心这么痛苦,问我的师父,他笑了笑说:“树小根浅,禁不住大风;树大根深,风吹不动。”努力去实修就是去实现你的大根基,我们要永远进道。

  

  学道要有一个坚定、永不退转的心,不经魔考是不知真假的,千磨万考不回头才是真正的佛子。要让周围的经历,去成就自己坚定不嗔的道心,这就叫做不经磨难不成佛。真正的强者、觉者是降伏自心,我们要以一种坚定的心进入实修,坚如磐石地去修持,千苦万苦不回头,才是真佛子,烦恼是你的菩提树,那是令我们进道成道的。(一真法师)

整理:观音

转自:当代佛教网--佛教文化网

 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