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供花的利益与功德(图文)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7-27 点击次数:

供花的利益与功德_副本.jpg
来源:资料图

  在前以虔诚的心奉上新鲜花束,有许多功德:能使人变得如花朵般的美丽、令人欢喜,吸引众人目光,人缘极佳,对你过目不忘。能使人嗅觉正常。不会有鼻腔的毛病而无法发挥正常嗅觉功能。能使人身体不会有恶臭,闻起来气味香甜,令你全然的纯净。能使人的道德声名远播,如花香气四溢,传遍各方。能使人在世界、人群中成为领导者。能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。能使人获得很大的财富。能使人出生在较好的来世。能使人很快地完成忏罪的功课,并成就解脱,圆成证悟。
 
  供花之前应该要有正确的发心:我们生命的目的是,促使其它众生及自己造下究竟的安乐因,灭除整个轮回苦以及负面的能量,促使众生成就空性,获得究竟、无上恒常的安乐,让他们安住在美好幸福的状态。为了利益如母有情的缘故,我们要迅速证得圆满的佛果位,而且慈悲舍喜于众生,并将供花的功德献给上师、三宝。
 
  这样的练习包括:教导我们如何进行、供养的对象、与教导我们在何种情况之下去供花。最重要的是思考全然的怜悯慈悲、智慧的意义、与帮助他人解脱的美好能力。

  供花时让我们有机会去思考:在我们人生中最美的事情是什么?如何做才能对我们真正有价值、有帮助?
 
  供花的练习对内心清净极为有用。它能净除我们所有负面的业力与习气,帮助我们克服情绪化的想法,渐渐释放得以自由。
 
  藉由练习供花与了解供花的意义,我们的心就会充满慈悲、安忍与快乐的想法,对众生也会充满仁慈、温柔、包容、忍耐,使我们了解并且放弃轮回的过患,而想解脱自由,成就空性。
 
  并且能够利用生命的各种环境,去激励并唤醒我们昏沉的心念,从幻觉当中见到真实,了解生命的本质是坏苦,业的轮回。

 

整理:观音寺 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