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为自我信心祈愿文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10-18 点击次数:

为自我信心祈愿文.jpg
图片来源:资料图


        慈悲伟大的佛陀!

  请您垂听一个胆怯的声音,在您的座下恭敬地向您祈愿:我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,因为我缺乏勇气和信心,因为我缺乏大方和力量,面对社会,我总是心怀畏惧;面对亲友,我没有顺从承受。我力求奋发,但缺乏豁达的胸襟,我力求上进,但缺乏果断的意志。所以,面对自己过去的一切,我深感自卑渺小;所以,面对自己现在的处境,我深觉彷徨无依。

  慈悲伟大的佛陀!

  请您垂听一个卑微的声音,在您的座前坦白地向您忏悔:我是一个愚昧退缩的人,因为我缺乏学习的智慧与态度,因为我缺乏做人的积极与圆融,所以,一旦遇到挫折,我就心灰意冷;一旦遇到困难,我就迟疑不前;一旦遇到打击,我就消沉退缩;一旦遇到是非,我就怨声叹气。

  佛陀,祈求您!

  让我遇到挫折时,能勇往直前;让我遇到困难时,能鼓起勇气!

  慈悲伟大的佛陀!

  请您垂听一个颓丧的声音,在您的座前诚恳地向您禀白:我是一个固执自私的人,因为我缺少喜乐的性格与胸襟,因为我缺少感恩的思想与美德。所以,当事业不顺时,我推诿过失;当师长责备时,我怨天尤人;当群众聚集时,我尽量躲避;当生活受挫时,我忧郁烦恼。

  佛陀,祈求您!让我在师长责备时,能够反求诸己;让我在事业不顺时,不再一意孤行;让我在群众聚集时,乐意与人结缘;让我在生活受挫时,仍能展现欢笑。

  慈悲伟大的佛陀!

  请您垂听一个颤抖的声音,在您的座前真心地向您诉说:我是一个学佛粗浅的人,因为我身染习气与业障,因为我心怀疑嫉与恶性,所以,我常常明知故犯,所以,我往往一错再错。

  佛陀,祈求您!

  让我在充实自我中,增长智慧,建立自信。让我在精进修持中,增长福德,建立尊严,不再畏惧他人不屑的眼光;不再怀疑别人善意的批评。

  慈悲伟大的佛陀!

  请求您接受我诚挚的祈愿,请求您接受我诚挚的祈愿。

 

---星云大师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