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教故事

采花献佛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23-04-25 点击次数:

9aae40ff220235dd7fb79079adcf530.jpg 

       有一年春天,佛陀在罗阅祇城中教化。忽然,远远传来一阵充满哀怨的歌声,于是,佛陀静默地在溪边坐下。

       不久,一大群男女老幼,手中捧着刚摘下的鲜花,安静地靠近了佛陀。他们看见佛陀的相好威光,又见到许多菩萨弟子围绕着佛陀,各各心中如获至宝,不期然地蜂涌到佛陀面前,顶礼说道:「佛陀!我们见到您的相好庄严,就知道您是伟大的佛陀,唯有您才是真正的救世主。我们奉国王的命令,天天到城外采花,布置王宫,如果采不到花时,我们的生命便难保,鞭打苦刑就会无情地落在头上。现在我们很幸运能遇到大圣佛陀,犹如病者得遇良医,实在形容不出我们的欢喜,请佛陀接受我们的鲜花供养。」

       佛陀怜愍地微笑道:「不能这样的,你们的花是奉王命采摘的,如果献给我,使你们受国王惩罚,我于心不忍。」

     「佛陀啊!请您善察我们的心吧!佛陀出世,亿劫难遇,我们宁愿舍弃这苦痛短暂的身命,也要以花供养佛陀,播种善因,脱离苦难。」

     「如果你们真的被国王惩罚了,怎么办?」

     「佛陀!我们决不后悔,纵使见害,依仗佛陀的功德力,也决不堕恶道,必然生于安乐善处。」

       知道生命痛苦的人,才能真正发起解脱的心。于是,佛陀微笑,默默点头。他们把花散在佛陀和围绕在佛陀座旁的菩萨弟子身上,立即芬芳馥郁,遍满虚空。

       随后,佛陀又为他们宣说六度的大乘法,采花人都发无上道心,深解佛意,得不退转,佛陀很欢喜,为他们授记:「汝等后当作佛,佛号均称妙花。」

       诸采花人顶礼佛陀后,欢喜而去。

       真心供佛,一朵花都能获佛陀的授记,佛法实在是不可思议!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