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观音心咒不可思议的功德(图文)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2-21 点击次数:

 <a href=http://jtgys.org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观音</a>心咒不可思议的功德.jpg
来源:资料图

        请引用教证说明观音心咒、观音名号的功德。 

  答:《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》中专门宣说了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功德及心咒由来,其他的经典中也广为宣说了观音菩萨的功德: 

  (1)、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并不是随便取的,而是佛陀亲自授记的,故有甚深因缘和不可思议的加持力。《大悲莲华经》记载,观世音菩萨因地为转轮王太子时,发下弘愿誓度一切众生,为此宝藏如来给他起名叫观世音。《楞严经》中观音如来赞叹观音菩萨善于观音声而悟心性,也授记他为观世音。  

  (2)、《法华经》中佛陀告诉无尽意菩萨:“若有人受持六十二亿恒河沙菩萨名号,复尽形供养饮食衣服、卧具、医药,与受持观世音菩萨的名号,乃至一时礼拜供养,是二人福正等无异。于百千万亿劫,不可穷尽。”可见,持诵观世音菩萨名号胜过其他菩萨名号。 

  (3)、《十一面观音神咒经》中说“若复有人称十万亿诸佛名字,或复有人称观世音菩萨名字者,彼二人福正等无异。”可见,持诵观世音菩萨名号乃至于胜过诸佛名号。 

  (4)、《法华经·普门品》中说观世音菩萨以三十二应身说法度众生,并寻声救苦。又说“若有众生多于淫欲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欲;若多嗔恚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嗔;若多愚痴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痴。”可见,世间由贪、嗔、痴三毒所引生的各种痛苦烦恼,都可以依靠称诵观世音菩萨名号、心咒,而得以遣除。 

  (5)、《宝箧经》中说“若持诵六字大明咒,能使福德具足。诵此咒时,九十一恒河沙数佛陀亲临,微尘数菩萨亦亲临,且天、龙、鸠盘荼、四大天王等亲临而守护之。其人身内之一切有情,能获不退转菩萨位。若身上佩戴此明咒,则成金刚身,并成舍利塔。”又说“凡听闻六字真言嗡玛呢巴美吽者,命终时由十二佛陀、八大菩萨引路而往生极乐世界。” 

  (6)、《具义索经》说“若闻观音心咒者,于诸旁生耳边诵,则彼解脱恶趣后,必将往生极乐刹。”因此,在亡者耳边念诵观音心咒或名号,或在旁生以及即将被杀的旁生耳边念诵,将有利于他们。 

  (7)、麦彭仁波切在《百咒功德》中说“观音菩萨是见解脱、闻解脱、忆解脱、触解脱。”任何人听到观世音菩萨的名号或六字真言,心里忆念观世音菩萨的形象,都将获得解脱。 

  (8)、藏地国王松赞干布写的《嘛呢全集》中说,嗡、玛、呢、巴、美、吽六个字,分别能摧毁天界、非天、人界、旁生、饿鬼、地狱六道的种子,遣除身、口、意、烦恼障、所知障、习气障六种障碍,以及贪、嗔、痴、慢、嫉妒、吝啬六种烦恼,自然获得佛、法、僧、上师、空行、本尊的功德,还能消除四百零四种疾病。嗡、玛、呢、巴、美、吽实际是五部佛的种子,它能摄持世出世间的一切功德,因此,依靠观世音菩萨的咒语,任何众生都能获得解脱。

  (9)、观音心咒可以积累一切功德,遣除一切罪障。佛陀在《莲冠续》中说“仅仅一诵、一作意或一接触嗡玛呢巴美吽,亦能清净五无间罪、近五无间罪等一切罪障。

 

整理:观音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