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人人皆观音 处处有观音(图文)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7-03 点击次数:

 <a href=http://jtgys.org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观音</a>大.jpg
来源:资料图

        黄天中:小时候就曾听大人们说,母亲为了让我得以平安出世而许下终生宏扬佛法的承诺,这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深具影响。随着年岁的增长,观音思想对于我的启发始终有增无减,无论是生活态度,人我相处与工作选择等方面,她的慈悲思想一直影响着我的思考与判断,同时因为观音护佑,总让我于困危彷徨之际,途遇贵人知己,得到许多帮助。就在这些因缘中,让我体验到“人人皆观音,处处有观音”,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个人弘扬观音思想的使命感,因为,我深信,芸芸众生,必定有许多人与我有相同的感受与体认。观音思想时时在我们身边,帮助别人即是一种观音思想的体现。在这个相互依存的现代社会中,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合作,互相帮助的,而以牺牲小我,完成大我的怀抱济世,更是我们所追求的一种境界。也许我们只需对周边的人伸出援助之手,即可为他人带来巨大的帮助;也许就在我们帮助他人之时,自己也正在接收着他人的帮助。这是一个互助的世界,这是一个人人皆观音的社会。

  不论在生活或工作之中,应该时时怀慈悲之心,蕴仁义之气。因为人生来就是不尽完美的,既然不够完美,那为何不打开我们的心扉,以柔软慈悲去包容他人的不完美呢?待人持宽恕之心,对已以严厉之态度。有时,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别人而造成了人际危机,这些情况都是我们有意或无意所造就出来的,别一味把责任推卸给别人或为自己找任何借口,当以恕己之心恕人,用律人之心律己!

  观音素有“观自在菩萨”之称,我们若能以“自在”之身度过人生的每一时刻,开启人性智慧文化思想之门,以洒脱之心面对身边的种种困难与险境。自在之身,超脱之心,终获处世之乐!

  我以对母亲的承诺及致力达成弘扬观音思想为终生的职志,这也是我所自许的使命。虽知己身对于观音思想涉猎未深,然谨诚挚发心,以一份愚诚,更盼以此广结观音缘,以增进心灵与知识的共同成长。

 

整理:观音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