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人间处处有观音(图文)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4-20 点击次数:

 人间处处有<a href=http://jtgys.org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观音</a>.jpg
来源:资料图

        观音菩萨是慈悲的象征,一行禅师云:“有慈心就有磁性。”而今俗人却以貌取人,总觉得长得美才是好人,殊不知他的美也是前世善心所感,今世若外美内丑,他的磁性也会消失。所以,最具有永久性的磁性的人,应莫属于有慈悲心的人! 

  曾有一公案:某年发水灾,有一个人爬到树上,见四周饿殍遍野的人及血风腥雨的尸首,害怕极了,不觉念出观音圣号,念了一会,见一只船来救他,他说要观音菩萨救他,就没有上船;又有一架直升飞机来救他,他仍然不去,一直坚持要观音菩萨来救他,最后,一个个救他的人都叹气走了,水越长越高,他也就一命呜呼了。来到阎王殿,他很不服气的问阎罗王:“我这么虔诚的念观音圣号,而菩萨却不来救我。”阎王说:“观音菩萨几次来救你你都不去,他也没有办法呀。”“这个人才恍然大悟:原来观音菩萨不是非得和人们供奉的圣像一样,只要你有善心有爱心你就是观音菩萨。 

  慈悲是一缕清风,让枯秃的树枝绽出新绿;  

  慈悲是一泓清泉,给干涸的土地注入生机;  

  慈悲是一枝梅花,给萧索的冬天增添光彩。  

 

  嗔心能令世界大战,慈心能令世界和平;脸上现嗔人人惧,面带微笑人人爱。所以我们应开发自心的慈悲,同时更应该赞叹发慈悲心,发善心的人。佛教讲“拜佛菩萨也是拜自性观音,拜自心善性。开发自己的佛性,所以并非泥塑木雕的才是观音菩萨。虽说人世险恶,但也不乏慈心善行之人存在。学会赞叹这些人才能带动所有人行善,岂不是人间处处皆观音,世界处处皆升平!


整理:观音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