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可得无边福德(图文)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7-27 点击次数:

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可得无边福德 (2).jpg
来源:资料图

         【经典原文】无尽意。若有人受持六十二亿恒河沙菩萨名字,复尽形供养,饮食衣服,卧具医药。于汝意云何。是善男子,善女人,功德多不。无尽意言,甚多,世尊。佛言若复有人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。乃至一时礼拜供养。是二人福,正等无异。于百千万亿劫,不可穷尽。无尽意,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。得如是无量无边,福德之利。――《法华经》

  【经文解释】此言菩萨名号功德。等于河沙菩萨名号功德。一名功德,具足一切名功德也。恒河沙数菩萨,其人数之多可知。其上又加六十二亿。亿者万万也。以恒河沙数为单位。其数为六十二亿恒河沙。

  此等数目,真非凡夫心量所能测矣。若将以上菩萨名号。集成文句。其数亦大有可观也。况复四事供养。况复尽形四事供养。此等功德。真非凡夫心力所能办也。

  然以如此大功德。与受持一菩萨名号,一时供养之功德。是二人所得之福。正等无异。平等平等。两者相较。此为凡夫所能。彼为圣人所难。何去何从。不待智者而决矣。再据正文。不惟正等。而且超过。不惟超过。而言其一时受持礼拜供养功德福报,且于百千万亿劫,不可穷尽。

  是简直一称观世音菩萨名号,所得之功德福报。不可以数量计矣。天下之奇妙事。更有过于此者乎。故佛又呼无尽意菩萨。而告之言。无尽意。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。得如是无量无边福德之利。由是知观世音菩萨名号功德。非佛莫能知。亦非佛莫能赞矣。

  【经典介绍】《法华经》,全名《妙法莲华经》,是释迦牟尼佛晚年在王舍城灵�山所说,为大乘佛教初期经典之一。

 

整理:观音

 

 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