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观音文化

念观世音菩萨可以改变色身(图文)

出处:金堂观音寺 上传时间:2016-08-04 点击次数:

念观世音菩萨可以改变色身.jpg 

    很多人学佛进入了两个极端,一个是只念佛,觉得念佛功德最大,然后不做义工。还有一个极端,觉得修行就是做善事,做善事就是修行。尤其是很多人修观世音菩萨法门,觉得做善事就是修观世音菩萨法门,其实观音法门不是这么简单的。

  修行最重要的,要做到两点,第一个,要做义工,去奉献,去结缘。善缘是怎么来的,是我们奉献得来的。第二点,要记的,就是老老实实的念观世音菩萨圣号,拜观世音菩萨。有的人说,我每天都要做这么多事情,我哪有时间念佛,拜佛。这就错了。无论多忙,都不要忘记让自己静下来,安心的念念佛,和观世音菩萨沟通沟通。
 
  为什么跟观世音菩萨沟通这么关键呢,因为要想修行迅速成就,一定要有观世音菩萨的加持力。不仅是六道的众生,需要观世音菩萨的加持,而且声闻缘觉乃至菩萨道的众生,只要没有正等正觉的众生,都需要观世音菩萨的加持和救苦。
  
  回归要讲念观世音菩萨,为什么要念,要拜,就是通过观世音菩萨的名号,来改变我们的色身。很多人一学佛,就常常说,佛法是心法,然后不顾色身。佛法是心法是对的,但是心法也不舍弃色身的。因为在凡夫位置上,凡夫的心,还是被色身转的。
  
  为什么凡夫的心受色身转,可以在中医上得到证明。比如说一个人手纹很乱,那么做事情就没有条理。就是因为思想比较乱的缘故。手纹所以乱,因为五脏六腑中很多能量结,所以这种人就比较纠结。因为他的一个问题,常常会想不开,所以想不开,是因为他的思维冲不过能量点,卡住了,就想不开了。就这么简单。
  
  那他要如何能想的开呢?除非他五脏六腑的能量结已经解开了。要如何解开呢,告诉各位啊,只有两种可能,一种是遇到一个事情了,比如说遇到灾难了,变故了,或者其他大的刺激的时候。经过大的冲击,能量点打开了。第二种可能,就是通过观世音菩萨的加持力才可以的。观世音菩萨以他的神通,来改变我们的色身。
  
  凡夫的色身,就是叫做业障身,福报智慧不圆满。要修成福报智慧都圆满的,就是靠观世音菩萨的加持力。这一点是最快的。你看一些老太婆,不懂经书,但是他们虔诚念观世音菩萨,拜观世音菩萨,越老越庄严。这就是佛菩萨无上的加持力啊。
  
  要如果改变色身,就是勤劳的礼拜观世音菩萨,念诵观世音菩萨。念念从心起。
 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