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教故事

安慰和理解也是布施

出处:金堂观音寺 上传时间:2016-08-16 点击次数:

    法师开示:“佛法归根结底是超越语言文字的,就是你在自己平常生活、工作中能够用得上,转化自己的行为,那对我们才会真正产生作用。”这一点我是有体会的,在生活中遇到境界时候,往往容易起作用的是烦恼,之所以烦恼力量这么强大,都是由于我不断串习的结果,然而我却忽略了佛法也是要在我们生活、工作中不断串习的。

  之所以在生活中应用不起来,主要是不懂得如何结合,有的时候觉得自己问题特别多,特别急着对治,心力强的时候还好,心力弱的时候,烦恼反弹的更严重,这些都是我内心不清明,不知道如何结合的原因,所以特别感恩法师这个月布置的主题“布施”,这样不但我有了下手处,还可以慢慢淡化我执。

  前几天,我从家里出来打车,打了好久也没打到,忽然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,我就直接上去了,还和司机打了声招呼“早上好”,结果司机不但没回应我,还满脸的不高兴,很明显处在烦恼中,我坐在那里觉得气场很压抑,就继续找个话题“师傅,你们开车夏天是不是不如冬天舒服呀?”

  大概是师傅觉得我也没什么恶意,终于开口说话了:“是呀,夏天开空调很不舒服。”

  之后又问我“你知道今天出租车罢工了吗?”

  我一脸疑惑地望着他,他又说:“现在专车比我们还便宜,很多出租车都罢工啦。“

  我回应说:“我今天确实打了好久都没打到车,特别的感恩师傅,如果不是您说出租车罢工这事,我还真没觉得出租车对我们的重要性,如果市民投票的话,我肯定投你们一票,你们的稳定性对我们很重要。”

  差不多快到的时候,我让师傅停在他方便停的位置,师傅微笑着对我说:“丫头,如果都像你那么想,我还能干10年司机。”

  “布施”原来是这么广大,一直是我的思想太局限啦,在别人失落时一份安慰和理解也是一种布施,而且可能比物质更加有力量。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