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佛说不杀生获得的福报如此不可思议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6-23 点击次数:

整理:观音

  【经典介绍】《正法念处经》,元魏・般若流支译,又作《正法念经》。内容包括十善业道品、生死品、地狱品、饿鬼品、畜生品(包含阿修罗)、观天品(含四王天、三十三天、夜摩天)。全经虽讲述地狱、饿鬼、畜生、诸天等界,但重点则置于三界六道的因果及出家人的修行。

  不杀生所获福报殊胜

  【经典原文】此不杀生最为大业正法种子。行于生死,唯不杀生为归、为救。入生死暗,不杀为灯。不杀生者,名曰慈悲。正念思惟不杀生善,心常生喜。若遮他杀,他不可遮,则是行舍。彼人如是,行四梵行,以熏身心。不杀善根不可思议,最为真实,何等种种诸愿,如是如是随愿皆得。――《正法念处经》

  【佛经解释】世间无论哪一类的众生,最看重的都是自己生命,所以佛门五戒、沙弥戒等都以不杀生为首戒,不杀生是种植最大的正法种子,人在世间有战争等杀戮,在无尽的黑暗中生死轮回,不杀生的光明方能照破免除。佛弟子应常思惟不杀生之善,这样就会心中常常生起欢喜。不但自己不杀生,见到其他人杀生时,应该采取种种方式劝阻,如果无法劝阻,可以采取以财赎命等方式来救度众生,这样的人,就是修慈悲喜舍四梵行,可以得到殊胜的善根果报,没有王、贼、水、火等灾难,一切所得皆悉长久。

 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