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圣空法师:学会布施(图文)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7-01-09 点击次数:

 布施.jpg
来源:资料图

        布施是六度里的第一个,佛为什么要我们布施?就是对治我们的贪心,贪来自于哪里?爱。我们的爱首先就是个错误,众生错爱,不是真爱。因为错爱而贪取,为了利益自己。错了,那我们要改正过来。那这样的话,我们用正确的方法改正过来之后,真正得到利益。得到利益之后干什么?给予别人利益,别人就会给予我们利益。那你方法不正确怎么能行?我们以前贪,现在明白了之后,不贪,把利益舍给别人,那别人就给予我们利益了。所以舍得舍得,以前的方法不正确。现在大家只要现前的利益,没有正确的方法,所以舍了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要舍?没有正确地认识到,舍出去之后又后悔了。于是开始谤佛、谤法、谤僧,最后造下无间之罪的大有人在!舍的时候,是看到利益了:哦!我要干什么、干什么,得到什么利益。但是你舍出去了,你的思维不对,方法不正确。那你舍出去有没有利益?有!因为你心态不对,这个因果要延续到什么时候?你的因缘到了才能受益。当我们的愿力大过业力的时候,你马上受益,所以愿很重要。现在我们的业力是大过了愿力,那你业障就现前。你天天贪,人家能给你利益吗?如果你愿意说:我舍去,我从来没想要,这样的心态才对了。

 

整理:观音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