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放焰口培植福报--真实案例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6-10-21 点击次数:

           11.jpg

  中国人大多爱为自己求取升官发财,子女求取个好的成绩好,大拜菩萨开启智慧,却不知道求福报。即使拥有万中无一的才华,却哪堪“天妒英才”而英年早逝,智慧如诸葛亮在五丈原禳星。但是何奈时间太迟回天乏术,魏延过来一脚就把坛城给踢翻了,五十多岁就死了。再如岳飞、关羽、张飞这般忠义之士,虽然名流青史,却都不得善终。

由此可见培福的重要性!海灯法师每天都要放焰口。信众问他:“师父,你放那么多焰口干什么呢?”他说:“你不知道,这叫培福。你看现在死了这么多人,这么多孤魂野鬼,都要超度啊!等他们转世以后,因为得了我的好处,就都会拥护我。现在为什么那么多人拥护我?就是放焰口的功德啊!”

何为“焰口”?

焰口,是指鬼道之中的饿鬼,鬼道众生分为三等:

(1)在生之时,做了很多善事,若投为鬼,便成福德大力的多财鬼,一般人所信的城隍及土地等神祇,即属于此类的鬼神。

(2)在生时做的善事不多,若投为鬼,便成薄福少力的少财鬼,一般所信的鬼,多半就是此类。

(3)在生时悭贪吝啬,一毛不拔,专占他人的便宜,若投为鬼,便成无福无力的饿鬼,一般人所说的孤魂野鬼之中,即有饿鬼,这一类鬼的食量极大,喉管却极细,有了食物也难以果腹,何况由于业报的关系,它们很难见到食物,纵然得到了可口的食物,进口之时,却又变成了臭秽的脓血,所以它们常受饿火中烧,烈焰从口而出,故名‘焰口’。佛陀慈悲,说了好多种神咒,例如净业障真言,变食真言,开咽喉真言等。凡是依法诵持这些真言神咒之时,被召请前来的饿鬼们,就可仗佛的神通愿力而饱餐一顿,饱餐之后,再为它们宣扬佛法,劝他们归依佛法僧三宝,

为它们传授三昧耶密戒,永脱鬼道的苦恼,这就是放焰口的作用和目的。因此,放焰口对于鬼道来说,等于是无限制的放赈,所以又叫做‘施食’。注:如果你的亡者亲友,并未堕落于饿鬼道中,放焰口就相同于代他们做了放赈济苦的功德,所以也是有用。

22.jpg

放焰口超度亡灵真实不虚之事例

1.二000年师证李氏水淋淋 墓坑乱水很多盒小伙黑洞血浆喷 二十年前挖煤人 

  贾居士为公爹超度时,仁涛师傅指明有两个死去的人到场,一个是她公爹全身水淋淋的,包括头上都是水;另一个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,好象在一个黑糊糊的洞里,脑浆都砸了出来了,血在往外喷,当时贾居士也不知道这回事儿。

这一情况,用放焰口影碟座谈会上贾居士的话来说:“我公爹死时,老家坟园地势低,打好墓坑下棺材时,有很多水,小孩他爸下去挖了很多水后,才把棺材放进去,师傅指出我公爹一身水是事实。另一个是我大伯子哥,佛事刚做完我就打电话证实此事,我丈夫说:‘我们接婚的前四年咱哥在平顶山挖煤时砸死的,此事是事实’。是师傅用佛法救了他们”。贾在燃灯寺山门口打话问此事时,我也在场。

2.不图名利讲修持 认可上师做佛事重金超度行布施 无缘冤家师告知 

  南阳某公司王经理,是我多年的同参道友,我非常佩服他的德性,他帮助别人不图名利,看到仁涛上师放焰口的影碟以后,大发菩提心,超度了很多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亡魂,包括冤家。  1999年9月燃灯寺佛像开光放焰口,王经理为周围所认识及不认识死去的人,为他们做佛事就有百人,其中有老师、同学、同事、婶子的娘家人、邻居,有不认识儿子的同学及所听说名字的死人,都给他们做佛事结缘,自己掏腰包上万元作为超度亡者的费用。给我印象较深的,是本村上有一无儿无女的单身汉五保户,师傅做佛事时说,此人因生前欠了人家的粮食不能往生。王经理跪到那里祈求师傅想办法,师傅单独做法念经才给单身汉超度走。另一件是师傅喊到王经理的名字说:我做佛事超度成千上万人,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,能给冤家出钱超度,真让我感动。

后来师傅提起此事时,师傅说他当时眼泪就要流了出来。我问超师傅怎么证明王经理给冤家超度呢?他说:“我看到他们两家死去的老人对面怒目相持,他的邻居在他家门前还埋着刀枪等阵物。”王经理也说:“我家老辈人因宅基地,在解放初期还对博公堂,打过官司。”由于王经理的悲心,化解了老辈人在幽冥界里灵魂的冤仇。使他们得到彻底解脱。王经理甘做无名善人,世俗人不会理解,可能认为他学佛学傻了。师傅说象王经理,超度了这些无缘的众生,他们得利后,永远做王经理的护法,因果不昧,千真万确。

 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