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为什么称为大雄宝殿?(图文)

出处:金堂观音寺 上传时间:2016-09-09 点击次数:

 为什么称为大雄宝殿.jpg

       佛教,是佛陀的教育、是圆满智慧的教学。佛法是师道,师道是教育。我们称释迦牟尼佛为本师,是我们根本的老师,是当时创教的老师。佛为了救度这些苦难的众生,舍弃自己的受用、享受,到人间来,这一点就给我们很大的启示——教我们要效法他。我们今天造大雄宝殿,就是为了纪念他、效法他。

  佛真正是做得非常彻底,他做出来给我们看,他能舍弃,为什么能舍弃?为了众生。为了要救度一切众生,把安适的环境舍掉,不怕苦、不怕难地去服务大众,这才是伟人,这才是大人物,这才是大英雄!

  佛是以大慈大悲普度一切众生,“普”是平等心,不分族类、不分怨亲,佛是以真诚、清净、平等心,帮助虚空法界一切众生。诸佛如来发普度一切众生的大心,这样大的心是一般人发不出来的;这种平等帮助一切众生的事,是一般人做不到的。诸佛如来能发心,一般人不能发;他能做到,一般人不能做,这在佛法里面称为大英雄。

  佛是大英雄,为什么称为大英雄?破迷开悟,别人做不到;了生死、脱轮回、成佛道,别人做不到,佛统统做到!

  佛的大殿我们叫大雄宝殿,这“大雄”就是大英雄,他能吃人所不能吃的苦头,能忍受一般人不能忍受的苦难,能为人之所不能为,这是大人物。换句话说,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,佛可以做到。你看断烦恼,一般人断不了,佛能够断烦恼;一般人不能够了生死,佛能了生死;一般人不能出三界,佛能出三界。佛的殿称为大雄宝殿,就是这个意思。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