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佛学的智慧(图文)

出处:金堂观音寺 上传时间:2016-07-01 点击次数:

 佛学的智慧.jpg

    六点笑:一笑烦恼跑,二笑怨憎抛,三笑憾事了,四笑病魔逃,五笑永不老,六笑乐逍遥。时常开口笑,寿比南山高。

  缘:你我相识即有缘,面带笑容结人缘;布施欢喜结善缘,生老病死了尘缘;果报好坏皆因缘,冤冤相报何时了!

  知足常乐:人生原无病,患病皆自作。想象疾病苦,无病即是福。想想机寒苦,温饱就是福。想想生活苦,平安即是福。想象牢狱苦,安分就是福。莫叹自己命更薄,还有他人命更薄;为非作歹内疚苦,多愁多虑病来磨;为人在世一生中,无病无灾应知足;烦恼只为想不开,忧愁都因看不破。本是长寿人,自作命短促,奉劝世间人,知足心常乐。

  健康吃饭:早吃宜早,午饭宜饱,晚饭宜少,食后不怒,才能健康。

  心胸:一个人的心量有多大,事业就有多大。一个人的心能容多少,成就就有多少。

  保持纯正的心:纯正的心,不怕被人来毁谤,只要做得正,做得诚,任人怎样毁谤,反而能升华我们的人格。

  苦与福的尽头:吃了苦中苦,苦尽甘来。享了福中福,福尽悲来。

  以什么对待人生:以慈悲获得尊重,以智慧对待是非。以恭敬接纳大众,以道德修养身心。

  看透人生,知足足矣:所谓“看破人生”,绝不是悲观,而是积极乐观;不是看破而是看透;并非什么都不做,而是及时去做;也不是什么都不求,而是什么都知足。

  人的觉悟:话说多了,会破坏心的原态,真正的开始,就是认知、肯定自己,找回迷失的自己,完成了生命的觉醒。

  力与德的作用比较:“力”能折人一时,“德”可服人一世。

  多福与薄福的人:说话厚道而不刻薄者,乃多福之人,讲话尖刻而锋利者,乃薄福之人。

  心不安的后果:心若不安,生活就会形成对生命的惩罚、作弄与煎熬。

  真正的好人:脾气嘴巴不好,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。

  长寿的秘诀:不个人崇拜,不一味逞强,不迷信权力,不一意孤行,不图一己私利,不求一时之快。凡事知道与人和谐及均衡的道理,则可以健康长寿。

  论欲望:同样过一辈子,欲望大的人得花很大的力气,才能满足需求。而欲望淡薄的人,常能安稳地终了一生。
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