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你是怕因,还是怕果?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5-10-15 点击次数:

 

 491fdd54jw1eli3qsaef2j22o81s6b29_副本.jpg
  有智慧的人,怕造恶业,不怕感受果报。没有智慧的人,怕感受果报,不怕种恶因。

遇到一种障碍,能增加一种智慧;遇到一种违缘,能提升一个层次。

比如说今天生病了,不要把它看成是生病,而是去病。为什么这样讲呢?因为如果没有过去种的因,今天不可能生这种病。这些病本来就在身上存在的,今天缘分成熟了,病显现了,也可以说是业力现前了。

我们造下业因,叫“生病”;今天受到报应了,叫“去病” 。有智慧的人,怕造恶业,不怕感受果报。没有智慧的人,怕感受果报,不怕种恶因。种这个因了,将来肯定要受这个果;现在受的这个果,是你以前种过因,这是消业还债,也是去病去魔,是好事!

但是我们这些凡夫,种恶因的时候不害怕,受恶报的时候害怕,这是颠倒的。生病了不可怕,如果你真有修行,这就是诀窍啊!

 

第一,今天发现有病了,说明你造的业还没有消净,欠的债还没有还完,你要忏悔往昔所做的所有的恶业,通过忏悔,这些恶业都可以消尽,业消了果就没有了,病就好了。

第二,生病肯定也与冤亲债主有关系,还债的机会来了,你不应该害怕,应该面对,对那些冤亲债主要多发慈悲心,让他们满意,这样债就还了。

第三,修行的机会来了,你可以利用这个机会,修自轻他重菩提心、自他相换菩提心,希望自己能承担众生的病痛。通过这样的修法能消业积福,能还债,还能提高自己的修行层次,这是好事!

但是如果我们不懂这些道理,患了病就心慌意乱: “怎么办啊?”这样又造业了。这是自己的因果,你不相信因果,就是邪知邪见。

怕自己身上有东西,怕其他众生干扰,就去找人算命。算命的人说你身上有何种东西,命里有什么坎坷……这样,你对冤亲债主又增加了怨恨,又增加了恶业;为了营养去杀生,去吃一些不净的东西,又造了杀业。自认为很有福报,岂不知“福所居兮祸所依” ,新的一轮因果循环又开始了……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