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内公告: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佛学闻识

堕胎后诵《地藏经》,应如何回向

出处: 上传时间:2015-09-13 点击次数:

 问:堕胎后诵《地藏经》,应如何回向?

答:堕胎这个问题非常严重!佛告诉我们,儿女跟父母是很深的缘分,如果没有缘不会到你家里来。缘有四种:报恩、报怨、讨债、还债。如果是报恩来的,你把他杀了,不但恩没有了,还结了怨仇。下一次再遇到时,他就来报仇。如果是报怨来的,你把他杀了,怨上加怨,愈结愈深,生生世世冤冤相报没完没了。一般人不相信,不是不信就没有,不信还是有;不管你信不信,这个事实决定存在。
这个事情不能不谨慎,要解这个怨结是很费事的。能不能解得开?能,一定要真正依照经典的道理与方法去修行,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《地藏经》的作法非常有效,婆罗门女与光目女以勇猛精进修学证果,去帮助死后堕在恶道的家亲。我讲《地藏经》时说得很清楚,地狱只有两种人能见得到,一种是造作地狱罪业去受果报,一种是菩萨去度化众生。婆罗门女念佛念到“一心不乱”,光目女念到“功夫成片”,以这个功德回向给他们,怨结就解开了。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没那么轻松容易。你要是没有这个功夫,怎么超度他?
经典教我们“受持读诵、为人演说”。什么是“受持”?接受经典里的理论方法,依教奉行。平常每天念几部经只是“读诵”,不能将经上讲的道理与方法落实在自己日常生活当中,就没有受持。“受持”是自利,“演说”是利他,自行化他。由此可知,大多数的人错解了经典的真实义,以为多念几声佛号、多念几部经回向,就可以化解了。如果是小事情求鬼神帮忙,这个办法行。但是大的怨仇,这种小恩小惠,人家不接受的。所以遇到有人要堕胎,一定要劝她决定不要造这个罪业,这个罪业非常麻烦!
备案号:蜀ICP备15010319号-3
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川(2022)0000013
版权所有:四川省金堂县观音寺 客堂电话:18780109740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赵镇杨柳桥社区金堂观音寺
QQ:736661014 电话:18780109740

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169号

关注寺院微信公众号